Smile

博爱,不善言语。
私人杂物堆放地

【代我】young and beautiful(十二)

时隔五个月,我终于更新了。希望仍能让喜欢代我的你们感觉到温暖。

没有赶上情人节,但是除夕今天发也不错吧?

祝愿大家新年快乐!


鹿代十岁的时候,我爱罗三十。

 

一年一度的情人节备受女性们的重视。早在一周前,手鞠就已经相约了各位太太们一起到百货商场里选购自制巧克力的相关材料。

晴朗的周末,鹿代吃完饭又躺在房间外的庭院里晒太阳,就听见自家母上在厨房叮叮哐啷的声响。于是他跑进厨房看是否爆发了什么战争,就看到一堆的巧克力板块、牛奶、糖霜、椰丝、果仁之类的东西。其实手鞠已经很多年没有做过手工巧克力,第一次还是刚和鹿丸交往那会。

向来彪悍的女忍不太擅长这种细腻的活,最后还是不得已请了人帮忙才勉强做出了能看的模样,送给鹿丸时也是如同今天我们来约一架的气场,但还是脸颊上些许红晕出卖了恋慕之心。

那已经是很久很久的事情了,手鞠不禁对着这些材料发呆,直到鹿代一声比一声响亮的妈妈才把她从回忆里拉出来。

虽然手鞠不断拼凑零碎的记忆,但还是无法做出好看又好吃的巧克力,还是鹿代看不下去打了电话给雏田。温柔贤惠的雏田很快就按响了门铃,手鞠连忙瞪了自家小孩一眼让他开门,自己则赶紧把厨房的东西整理好。

两个大人一边做巧克力一边谈起年轻时的往事,都挂着幸福的微笑,鹿代虽然稍显懵懂,但还是听得心里痒痒的,于是他提出:“妈妈,雏田阿姨,我也要做巧克力!”

两位找回了少女心的妈妈级女忍却面面相觑,情人节一般都是女性才会送出巧克力,男生送倒是少见得很呢。但拒绝的话语在小鹿代坚定的眼神下变成了欢迎,于是小鹿代搬来了小板凳,踩在上面认真的看着如何制作巧克力。

有了雏田的悉心指导,一大一小开始用融化的巧克力浆沾上巧克力板组装外形,等凝固后,一颗一颗果仁铺满底部,再注入香醇的牛奶稍微搅拌,放入冰箱便大体完成了一半。

最后,两块巧克力版上沾上椰丝再洒下一层糖霜,盖在空缺的巧克力上,充满家庭气息的屋子巧克力就做好了。

手鞠颇为满意的看着成品,对雏田一顿夸赞把本来就容易羞涩的女性给弄得满脸通红。

屋子巧克力做好了,但材料还有剩,就在手鞠还在思考要准备多少份义理巧克力时,小鹿代又继续做起来了,一回生二回熟,这次他在还未使用过的圆形模具上注入等比例的巧克力浆与牛奶,加入少许果仁,看着还真像那么回事。

成型后,可爱的圆形巧克力就出来了,但鹿代还是皱着眉头,他寻思片刻,拿起切割工具愣是将一粒一粒巧克力裁成了心状。他吃了一颗,也许是味道还好,终于露出了笑容。

于是手鞠买的礼盒全被他拿起来挑选了去,最后将几颗最好看的巧克力放进一个碧绿色的小方盒,并让雏田教他打了一个漂亮的蝴蝶结。

 

等到情人节,鹿丸回家看见家里妻儿坐在桌前打开屋子巧克力的包装,一声情人节快乐。让这个总是没什么起伏情绪的大男人露出了傻傻的表情,而后一家人甜甜蜜蜜地吃掉了这个巧克力。

远在他国的我爱罗办公室几乎被踏烂门槛,各色各样的礼盒在茶几上堆成一座小山,伟大的风影大人深深地感受到了村民们的爱戴,而来自木叶的紧急包裹却还是巧克力,以及卡片上鹿代稚嫩的字迹:舅舅情人节快乐。

他拆开礼盒吃了一颗,其实对于他来说有点甜了,但更甜的感觉涌进他的心,温暖幸福的感觉溢满他身体的每一处……

 

待到白色情人节,鹿代收到了来自舅舅的回礼,同样心状的巧克力让他不忍下口,但只尝了一口,他就上瘾了。

TBC

评论(27)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mi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