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le

博爱,不善言语。
私人杂物堆放地

11年存稿,百合向短文两篇(还是中二)

单恋

  1. 每个人都会有单恋的心情

 

屋外是晴天,屋内下着雨。屋内的人甘愿画地为牢,把自己与外世隔绝。

沐阳大概是个有心理疾病的女孩,但是她不会踏出这个自我保护的区域。

哥哥也曾说:“去看看心理医生吧。”但她笑笑,拒绝了。

沐阳从未恋爱过,但是她有着一份恋爱感,那是一种年少美好的情怀。

沐阳也确确实实觉得自己有心理疾病,她觉得她爱上了一个同性女孩。

也许是第一印象过于美好,从此她那份美好的感觉一直印在沐阳的脑海,挥之不去,直至心底。

沐阳一直默默注视着。日复一日,直到有一天她和女孩靠近了……

 

沐阳的心里是甜蜜的,会为那么一个笑容高兴,她知道她迷恋上了一种气息。

沐阳永远也不会告诉女孩她有多么喜欢她,她会一直包容她。

沐阳和女孩的感情是飞速增长,她回头一想,觉得太不可思议了……

于是她们保持着亲密的距离,有暧昧流过,但是沐阳不会踏出那一条界限。

因为,单恋的这份心情,只有自己知道就好。

 

  1. 永远得不到的与不会知道的

 

感情是很微妙的东西。沐阳不知道自己能这样走多久。

沐阳的很多很多行为都是感情驱使。她不勇敢,不洒脱,却爱逞强。

屋外是晴天,屋内有阳光,沐阳的心在下雨。

沐阳有着厌世情绪,她痛恨世人的虚伪,她痛恨这社会的不公,她痛恨自己的无能。

沐阳知道这份感情始终走不远,这是禁忌。

沐阳知道女孩有自己的生活,所以沐阳会悄悄退出。她永远不会说,我之所以这样做,是为了你的幸福让路。

沐阳也许忽略了感情的变化,哥哥说:“朋友不是这样的。”

没错……沐阳忘了自己有多么爱着女孩,所以感情开始变质。

她宠着女孩,把女孩的所有都包容了,她被感觉蒙蔽了双眼,一直看不清。

当事实被揭开时,她才发现一切都是这么的血淋淋。

于是沐阳开始退却。她疯狂而又执迷不悟,她愚钝却又理智。

 

  1. 破坏崩溃感

 

舆论开始出现,争执开始出现,爱也消失不见。

沐阳开始发现,也许自己从一开始就错了。不该爱的人,错爱的人,被爱的人。

她发现女孩在人前露出自己不知道的一面,她发现她是孤独的,她发现她是被人忽略的。

站在人群中显得如此突兀,如此孤寂,如此鲜明……

刺眼,真是太刺眼了……

沐阳并不喜欢身边的这些人这些事,她只是一个懦弱的画地为牢的人。

沐阳在看着她辉煌,在台上散发风采,然后她在台下默默注视,然后微笑……

她该是个被人仰望的人,爱慕的人。然后她会有更多更多朋友,更多爱她的人和她爱的人……只是,遗憾的是,她爱的人和爱她的人之中不会再有沐阳的位置。沐阳会无声退出。

她轻盈地在沐阳的心口上划上痕迹。血滴的时候原来也不会怎么疼。沐阳在心里流泪。

沐阳终究还是放手了,沐阳会有更喜欢的人,更依恋的人,沐阳会把爱意藏在心底,会记住点点滴滴。

沐阳失落的蹲在角落,她望向落地窗外,一片阳光明媚。

阳光从窗外洒进,暖暖的落下一片阴影。沐阳始终还是放下了,她只会当她是朋友。她不需要那么一分卑微的爱。

屋外是阳光,屋内有阳光,心里停雨了,正在放晴。

Fin.


BraveHeart 勇敢的心

女孩在注视着一个背影,那个背影与其他人一般普通。

 

夏日的午后,阳光照得人头脑发昏,眼睛半眯着懒懒散散走在上学路上,前方那个快步走着的背影,是让她勉强清醒的药剂。

这条路不很远,女孩抬起手表看了看,唔,很充足的时间,但是前方的人每每见到总是走得很急。

 

又是一个发呆的日子,这是女孩自从见到那个人后的第50个发呆日。手里微黄的照片还保存得很好,上面笑得甜蜜的两人,让人不自觉微笑。

噢,亲爱的很可惜,那不属于她。

 

收起自嘲的笑容,把照片夹回薄薄的相册中,一页一页翻过,每一页每一张都是甜美的笑容,真刺眼……随即回忆就会漫进心底。

 

-我……很高兴有你这么个朋友。

-我也是。

花开在枝头上,澄澈的天空中金色阳光洒下。

 

-有她就没我,有我就没她!

长发女孩用只有两人听到的音量说着。

-我两个都想要……

短发女孩垂眸,手指轻轻动了动。

-那么我们绝交吧。

她的长发拂过女孩的面颊,女孩一脸难以置信,这样很贪心么?为什么不能三个一起呢?

 

-哎!你看啊!她们两个是GAY!

短发女孩瞪大了眼,对着面前的女孩大叫道:“我们被说是GAY!”

梳着双马尾长相甜美的女孩眼中闪烁受伤与坚定的光芒:“他们说就由得他们说,我只想你和我一起走。”

“不……我想早点回家,你不要再拉着我了。就这样吧……”

女孩无情地甩开了那只紧紧不放的手,然后头也不回的走掉,她错过了身后人的绝望与悲伤,甚至是落寞的背影与委屈的泪水。

 

回忆一旦涌上便会源源不绝,伸手揉揉太阳穴,女孩疲惫地阖上眼,在昏暗的房间里入睡,风从外面吹进,窗帘晃动。桌上薄薄的相册静静躺着,里面藏着破碎的阳光。

 

当草木枯黄的时候,盛夏无息的走了,它的离去带来了奇妙的东西,所以委托了秋风。

女孩没有想过有一天还能够正视那个背影,噢不对,是正视那个人的脸。

 

她的双马尾而今扎成了高高的单马尾,而女孩也从蓬松松的短发变成了如今柔顺的长发。

她的眼睛依然闪烁着诚挚的光,温润的面孔露出一抹羞涩的笑容,她比女孩高出了一个头,女孩才意识到原来她们都长大了。女孩的眼光也不如当年的犀利,现在像只温驯的兽。

只听她柔柔的声音响起:“我忘记带语文书了,你借我好吗?”

女孩点点头,在书包里胡乱摸了几遍,拿出了看上去挺崭新的书本。女孩小心翼翼递过去,生怕碰到她的手,而她倒是很爽快地接过,并且擦到了女孩的手指。

 

女孩的书是同班同学给回的,她随手放在了一边,等到上课翻开课文时发现了一张便利贴。

只是短短几行字,却让女孩百感交集。种种心酸与开心的回忆从脑海里翻腾,她不知不觉就红了眼眶,泪水在周边溢出,眼前一片朦胧。

其实内容很平常,但是有一句:“我很想念以前。”

【噢……亲爱的,对不起。我始终没有那颗勇敢的心,追逐你的背影,然后和你说——我很想你。】

 

女孩是愧疚的,她始终觉得是她伤害了一颗心,辜负了一段情。她注视着那个背影,始终没有上前,她看见那个人微笑,她也会扯出一个淡淡的笑容,那个人现在很开心,这就挺好的。她把那份愧疚埋藏在心底,告诫自己不要忘了那个人。

 

有一天当女孩忘记带书的时候,她终于是下定决心走去那个人的班级。然后找了机会回了一封信。当她把信夹在书中并还过去时,她相信,那颗勇敢的心,是那个人赋予的。

 

之后发生了什么事呢?女孩始终不知道那个人有没有看到那封信,她只知道那个人看见她都会笑着向她打招呼,之后便快速走在前面。

而后,女孩继续注视着那个平凡的背影,然后慢慢微笑。

 

后记:由于充满了哀怨系朦胧中二色彩,我特此说明一下= =

这篇文章是说两个女孩的故事。短发女孩的回忆与现实的愧疚感组成了这篇文章。这是我突发奇想觉得中二BE的百合文挺来感的,就写了==然后因为我是文废所以写得很烂OTL

评论
©Smi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