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le

博爱,不善言语。
私人杂物堆放地

【原创】寻梦者(1-7完结)11年存档

这是一篇有点意识流的文章,其实是我做的几个梦的片段合在一起写的,10年写了几个片段后就断了,陆陆续续补完的时候是在11年,于是又成了11年存档。


寻梦者

 

我在逃避着什么,也在追寻着什么,走过一条条街道,错过许许多多的人,奔跑在无人的地方,越过一个个拱门,周围是那样宁静空旷,我感觉前方,有人在等待。


1. 花海

当那个穿着白大衣的人推开那扇白色的门,眼前浮现的是一个院子,长满了各色各样的花朵,互相映照,那种美很梦幻,我不知如何用语言来表达。

我看见那人在奔跑,后面有一双手,想要抓住他。脚步轻快的踩过土地,右侧有着白色的矮小的围栏,似乎一跨脚就能越过去。我看见那人拼命奔跑,拼命的跑,后面那双手也追的很紧,很紧。

我看见他在越过围栏时摔倒在那片小小的花海中,那双手从后揪住了他的白大衣,他挣扎起来,宽松的白大衣甩开了那双手。之后便是继续奔跑,前面有棕褐色的门,上面半圆形下面长方形那种。

我不知道那里通往哪里,我猜那个人也不知道,他双手推开,然后继续奔跑。一切陷入了黑暗之中,但我有种预感,他从危险中解脱了……


2. 教室


“早啊。”

“早。”

当我踏进教室时,同学们已经做好等待老师的到来。我快速走向座位,还好没有迟到。

昨天似乎做了一个梦,梦里说的什么,发生了什么我记不清,但惟独一个画面记得很清晰,一个满院花朵,奔跑的白衣人的画面。正当我想回味一番时,上课铃敲响了。

轻快的脚步声从门外传来,今天的第一节课,地理。

这个老师我很喜欢,虽然我地理学得不怎么样。我在一直盯着讲台,看着老师在黑板上写写画画,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有一种错觉,好像很久很久以前,我就见过他。

一节课下来,我是从发呆中度过的。然后是自习。大学就是如此,自习为主,所以上课就显得如此珍贵了。我听的最多的课便是数学,这并不是因为我喜欢数学,而是数学老师来得比其他老师都勤。

今天,上了两节课,一节地理,一节数学。


3. 长廊

“请同学们看黑板上的图,认真思考一下。”数学老师又在给我们讲题,我发现他真的是个勤奋的老师。就连班主任一个星期也见不到一次的,但是数学老师就经常能见到。

他很喜欢给我们讲题,然后给我们一些题目,下次见到他的时候,他会为我们讲解。大概就是因为他是如此勤奋的,所以我们大多数都留在学校,不怎么出去上网。

这一天我们在写数学题,上课铃响起时,大家都没有抬头。然而轻快的脚步声从外传来,我很惊讶也很欣喜,是地理课,地理老师来了。

这一天我也异常的认真,时不时把一些重点记下来。课完了,老师走出教室,鬼使神差般的,我追了出去。他的背影消失在了走廊拐弯处,一瞬间,恍若时空隔绝了千年,我想找的那个人已然不在。于是我回到教室,继续我的数学题。

夏日的阳光透过玻璃照进年级的走廊,一地温暖的颜色,光影交错间,时间在其中流逝。

放学的铃声响起。同学该回宿舍的回宿舍,该出去的出去,该吃饭的吃饭,前一刻还满座的教室,现在变得空荡荡,怪不舒服的。

不知道数学老师走了没有,我拿起数学题去找老师,却在不经意处遇见了地理老师。他背对着我,在走廊尽头上迎着光,分不清这是实像还是虚像,然后失神时,那人悄然离开……而我,在长长的走廊上显得那么突兀。

我开始等待,等待着那人来给我上课,等待着我心中的疑问解开。


4. 落樱

漫天飞舞的红英,缓缓行走在黑暗中,前方那个背影是那样熟悉,手伸出,什么也抓不住,留下破碎的幻影。

红色花瓣洋洋洒洒,不断飘转消散,迷了眼,乱了心。无法言语的悲伤从心中涌出,那人转过身,我看到的是一片朦胧的景象,待到慢慢清晰,只一眼,那人又消失……落英缤纷,在树下,一个身影被拉的很长,等待的浪漫……凄美而又残忍。

我追上去,忽的一切又回归黑暗,只剩下零零碎碎的光芒分散,最后我抬头,什么都没有。

 

这天我继续研究着那道数学题,看似是很简单的图,解起来却一环扣一环,很复杂。揉揉太阳穴,把题目丢到一边,我趴在了桌上。

不知道是第几节课了,地理老师来到我的身边,他轻轻摇了摇我的肩膀。缓缓睁开眼,竟然睡着了。

“啊……老师……”不等我说完,他拿过我桌边上的本子,说道:“很有意思的题目呢。”

“诶?”我错愕地望着他,他拿起铅笔,在我的本子上写着什么。

然后他和我说这个题要怎么解,如何突破,我傻傻地看着他给我补充的过程和提示,懵懵懂懂的点头。之后整个下午我都在看着这道题,桌上的铅笔描绘着图,每一笔都深深刻在了我的心中。

快学期末,这天我走进课室,看见几个男同学围在我的桌旁。心里暗叫一声不好,我快速走过去,看见他们几个正在用橡皮擦我桌上的图以及过程。泪水突然从眼眶涌出,我就这样看着他们把那些过程给擦掉,但没有理由去责怪。


5. 独自

期末考,我在见证这浑浑噩噩的一学期。数学的附加题竟然是那道题,虽然过程什么的全部被擦掉。但是在我心里刻着了……

第三小题很有意思,竟然是这道题让你想到了什么,于是我毫不犹豫写了下去:老师。

于是该到回家的时候了,我独自拿着行李。穿越了无数的马路。

我打算步行回家,但是离家的路程还有好远啊……前方那条小路,不敢穿越过去,太长太窄太暗人太少。

于是我特意绕了路,走上了大路,却发现迷失了方向。

迫于无奈,我打算返回走那条小道,但是那条小道却消失不见。我开始迷茫……到底是怎么回事。前方这条路……并不像之前看的那样。上面还有个很破旧的木牌写着恶魔之路。是日文字样。

我自嘲笑笑,我大概是动漫看多了……出现了幻觉。


6. 幻境

在我迷茫之际,一只手向我伸了过来。我回头一看,啊……老师?你是来带我走的么?于是我把手伸向了他。

花海,又是一片花海,但这不是上次那个。这一片花海,无边无际……

我很迷惑,发现我和老师都站在这片花海里,我与他相隔的距离不远,他笑得温柔。

我们躺在这片花海里,我突然头脑一热,我问他:“我可以抱抱你吗?”

他笑而不语。于是我得到了默许,我转过身去,把手轻轻环上他的肩膀。

这个温暖的,浅浅的拥抱。

不知道为什么,我有一种叫他“亲爱的”的冲动,我和他说了很多,但他一直笑而不语。


7.追梦人

现实的残忍告诉我,这一切都是我的梦。

醒来时发现我躺在床上。雪白的天花板,雪白的墙壁,雪白的床单。床边的柜子上摆着一盆绿油油的植物,我不知道那是什么。我穿的是一套病人服,阳光照进来把我的眼刺得酸疼。

门被拧开的声音,一个和我梦中相同面容的男人微笑看我,他磁性的声音传来:“醒了吗?”

我问:“你是谁?”他走过来把那盆绿油油的植物搬下在墙角,然后再来换上一束鲜花。

他说:“我是你的老师。”

我睁大了眼,震惊得发不出任何声响。谁能告诉我世界的真实究竟是什么……

于是他说:“你已经睡了一年了,你有精神疾病。”

于是我悟了,原来这一年来我一直在做梦,梦见的人是临闭眼前看见的这个人。

“那么……我可以出院了吗?”

“可以……医生说,只要你能醒过来,你便可以正常生活了。”

于是我走下床,现在是夏天,我看着明净的天空,我不再是追梦人。

                                                       end

评论
©Smi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