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le

博爱,不善言语。
私人杂物堆放地

【代我】Young and beautiful(一)

  • Young and beautiful

温馨亲情向为主,有bug请见谅,设定20年龄差。

灵感来自标题的歌,当我听这首歌,我就想到了舅甥。


鹿代还是婴儿的时候,我爱罗二十岁。

 

他从手鞠的怀里小心翼翼的接过一身奶骚味的鹿代,小小的,软软的还很轻。我爱罗怀着忐忑的心情勉强抱住了鹿代,但怕自己伤了他而肌肉紧绷。

离开了妈妈柔软的怀抱的鹿代马上哇哇大哭,扭动着小小的身躯想要挣脱这个硬邦邦的空间。于是我爱罗立刻慌了,他赶忙把鹿代又递回给姐姐的手上,看着姐姐一下一下轻拍鹿代,温柔地爱抚着直到鹿代停止哭闹并进入甜甜的梦乡。

这是我爱罗第一次触碰婴儿,也是第一次有了为人长辈的感觉。

他忽然就想起了夜叉丸,自己小时候会不会也被夜叉丸这样抱过呢?夜叉丸有没有不安呢?

但是他更多的情感名为喜悦,是的,为人舅舅的喜悦,他渴望的亲情也会越来越完整。

 

等到鹿代大一点的时候,我爱罗已经可以做到抱着他哄他入睡的境界了,这时候手鞠就会调侃他说以后一定会是个好爸爸,一旁的鹿丸也点点头。然后我爱罗脸颊就会不自觉抹上一点红晕,他温柔地注视着可爱的外甥的睡脸,嘴角弯起一个微笑的弧度,也许他这辈子没法当个好父亲,但现在当个好舅舅,却是可以的。

 

鹿代满月的那天,可谓是高朋满座。不仅木业的熟人一个不落,我爱罗和勘九郎也从砂隐村风尘仆仆带着贺礼赶过来庆祝。

最高兴的莫过于鹿丸手鞠两夫妻,脸上的喜色不亚于结婚当天。小小的鹿代在众人的祝福声中好奇高兴地一眨一眨眼睛,眼里好像装满星辰,烨烨生辉。那天众人一个接一个和鹿丸碰杯,倒是颇有闹新郎的感觉,鹿丸的脸越喝越红,看着站在一旁的妻儿时不时就发出傻乎乎的笑声,这种情形真的罕见,众人灌酒也灌得凶了。

我爱罗全程都带着微笑,对他来说,自己的亲人幸福,他也是幸福的。

鹿代很快就睡着了,含着手指偎在妈妈的怀里,嘴角还有点口水。我爱罗觉得,这样的外甥真的是太可爱了。

 

鹿代满月过后,我爱罗也比较少来木叶看望,但还是时不时会从寄给姐姐的信里询问小外甥的情况,手鞠也会时不时寄几张鹿代的照片给我爱罗。

每当批改公文到深夜,透过窗外明亮的月色看着鹿代的照片,我爱罗就仿佛不累了。

有一个外甥的感觉,真好呢。

评论(8)
热度(6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mi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