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le

博爱,不善言语。
私人杂物堆放地

【宋晓/薛晓】别(一)

魔道祖师衍生,对主CP感觉不是很大,原著也已经很圆满了,倒是对很多配角都有点感慨,双道长的故事特别在意深刻,但是作者也没有写什么后续,自割腿肉吧。

晓星尘,宋岚,薛洋相关,薛晓宋晓都会涉及,不黑角色,更多是我的想法,三人视角。

CP见仁见智请勿喷。另外,这是HE,HE,HE。

最终还是没能一晚写完,又要分次了……

 

薛洋部分:

薛洋很讨厌所谓的正道之人,在他看来这些人都是多管闲事自命清高。他一生与太多人结下梁子,但能让他记住名字的没有多少,晓星尘是其中之一。

他从不信命,年少悲惨的经历更是让他有了一种宁愿我负天下人的觉悟。但到后来再与晓星尘重逢,他从心底发出嘲笑,可能他和晓星尘之间,真的有种叫做天命的东西。

薛洋其实是恨晓星尘的,因为这个人的正义,他弄得很狼狈。但他是有仇必报还会加倍奉还,于是宋岚的双眼,他是挖定了。

当宋岚迁怒于晓星尘说出再也不必相见的时候,薛洋很爽,这都是晓星尘活该。而对于晓星尘自挖双目给了宋岚的行为,薛洋只能说是咎由自取。

 

当他醒过来看见晓星尘的时候,他真的很想很想笑,想笑晓星尘的慈悲,想笑这滑稽的缘分。既然晓星尘不知道自己是谁,那么自己便可以毫无顾忌利用他,这是晓星尘欠他的,他必须要向晓星尘一笔一笔讨回来。

起初,薛洋对晓星尘的善意只有利用,但渐渐他已经习惯了有一大一小瞎子在身边作伴的感觉。

那个讲故事的夜晚,他是第一次向别人说起孩童时的经历,可能他内心深处依然渴望有个长辈来宠他。

这之后,他每天都会收到晓星尘送他的糖,这种感觉真不赖,他甚至有点喜欢。

他习惯了每天和阿箐小瞎子斗嘴,习惯了轮流出去买菜的日子,在这几年里,他安于现状,觉得一直在这义城里生活并没有什么不好,没有人知道他是谁,他身边已经有了信任他的人。

 

薛洋本以为这样的日子会一直持续下去,可惜好景不长,冥冥之中似有天意。

在他看见宋岚的那刻,他不自禁笑出声,呵,宋岚,你还真有脸来找晓星尘啊,当初把他赶走的人不正是你吗?

在他的言语挑逗下,宋岚果然很快就被搅乱心绪从而露出破绽,但是令薛洋更想大笑的是,杀宋岚的,不是别人,正是他苦苦寻找的好友,晓星尘。

 

原本这应该只是一段落幕了的插曲,可薛洋没有想到,阿箐竟然藏得如此深连自己都被她瞒住,让晓星尘知道了真相。

晓星尘问他,这些年你在我身边,是想做什么?

他当时的回答是可能是因为无聊。是的,真的是因为无聊,无聊到连自己也付出了感情。

当他看见晓星尘死在他面前,他才终于发现他可能喜欢这个人陪在他身边。

他没有沮丧多久,很快就开朗起来,等魂魄召回来了,那么晓星尘就会永远陪在他身边,多好啊,死了才好,才会听话。

他情不自禁咧开嘴大笑,把血迹全都擦干净,等待着晓星尘的苏醒,真好,我们马上又要见面了呢。

但又一件出乎薛洋意料的事情,晓星尘的魂魄是碎的,没有办法召回来,他终于有了久违的慌张情绪,他发疯大叫,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你的灵魂是碎的,晓星尘!

锁灵囊,他需要锁灵囊,这样,迟早有一天,晓星尘会回来的。

评论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mi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