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le

博爱,不善言语。
私人杂物堆放地

【代我】Young and beautiful(三)

艾玛,昨晚再看一遍发现有bug,于是改掉了重发


鹿代一岁半的时候,我爱罗二十一。

 

一个晴朗的日子,我爱罗来到姐姐家拜访。自从鹿代出生,我爱罗来木叶的次数就多了,他总是忍不住想来看看他可爱的外甥,哪怕只是匆匆一眼。

来到时,手鞠不在,鹿代睡了,只有鹿丸。

两个大男人话都不多,闲聊几句便打开后院的门在地板上坐着下棋。

我爱罗鲜少与人对弈,棋技自然不如鹿丸,几乎是被碾压。

下了几盘后鹿丸就觉得无趣了,喝了口茶便把棋子收好。

“抱歉。”我爱罗稍显沮丧。

鹿丸看他一眼,给了一个微笑:“嘛,你不用道歉的,你本来就不擅长下棋,倒是我为难你了。”

我爱罗微微一笑:“回去我会练习,下次让你刮目相看。”

“哈哈,那么我便等着。你还真是温柔,难怪鹿代会这么喜欢你。”

鹿丸不禁笑出声,他和我爱罗从以前关系就不咸不淡,虽然因为手鞠而改善许多,却谈不上很好,但是我爱罗确实变了很多,越来越体贴,为人着想。

提起鹿代,我爱罗的眼神便柔和很多:“鹿代真的很可爱,其实鹿代也很喜欢你。”

鹿丸倒是有点诧异:“哦?是吗?有时候我都觉得比起你,到底谁才是他爸。”

话语中虽然有点酸气,但鹿丸还是忍不住笑了起来。

“不过,你的确是个好舅舅。”

我爱罗没有想到鹿丸会说这样的话,刹那间脸便红了,不知如何答话。沉默片刻道出了谢谢。

鹿代看他一眼,便不再说话,虽然安静了下来,但彼此都不觉得尴尬。

 

手鞠买完菜回来便看到自家弟弟和自家丈夫捧着茶,一个看院子,一个看云。

她眨眨眼,对于这个画面觉得有点新奇。

三人重新回到了客厅,手鞠和我爱罗聊天,而鹿丸当沉默的听众。

鹿代醒来了就在房里喊爸爸妈妈,鹿丸把他抱出来,在看到我爱罗的瞬间,鹿代的眼睛就亮了。

手鞠笑眯眯指着我爱罗对鹿代说:“鹿代,这是舅舅哟。”

“舅舅!舅舅!”鹿代欢快地叫着。

这是我爱罗第一次听鹿代叫自己,他睁大了眼睛,一股名为喜悦的情绪侵上心头。

“怎么样,不错吧,鹿代很聪明,教了几遍就会了呢。”

手鞠兴奋地看着自家弟弟,眼里满满都是骄傲。

我爱罗这才想到,鹿代也到了学说话的年龄。他走过去抚摸鹿代的头,鹿代又舅舅舅舅的叫了起来。

“鹿代很厉害呢,舅舅很高兴。”

鹿丸把鹿代给我爱罗抱,小小的手搭上了我爱罗的肩膀,耳边又是一句舅舅。我爱罗觉得今天真是幸福的一天。

 

晚上,鹿代要我爱罗给他读书。一大一小趴在床上看儿童读物让我爱罗感到很新鲜。

“舅舅舅舅,这个,是什么?”

鹿代指着书上的梅花鹿问我爱罗。

“这是一种动物,叫梅花鹿,是鹿代的鹿哦。”

“哇!漂亮!鹿代要当这只鹿!”鹿代开心的手舞足蹈。

“那么鹿代长大了肯定会比这只鹿要漂亮很多。”我爱罗笑着摸他的头。

“嗯嗯!”鹿代点头如捣蒜,又翻了一页,也不知道听没听进去。

于是我爱罗又给他念道:“梅花鹿性情机警,行动敏捷,听觉、嗅觉均很发达,视觉稍弱,胆小易惊。,蹄窄而尖,故而奔跑迅速,跳跃能力很强,尤其擅长攀登陡坡,那连续大跨度的跳跃,速度轻快敏捷,姿态优美潇洒,能在灌木丛中穿梭自如,或隐或现。”

 

感觉不太像鹿代呢,我爱罗这样想着,而身旁的鹿代已经睡着了。


评论(2)
热度(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mi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