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le

博爱,不善言语。
私人杂物堆放地

【代我】young and beautiful(五)

回来家里当了几天的咸鱼,我决定还是勤快点更文吧……

鹿代说:谁都不要抢我的舅舅!


鹿代三岁的时候,我爱罗二十三。

 

今天是难得的休息日,鹿丸一家应邀到鸣人家做客,原因无他,无非是让双方家庭的小孩能够彼此熟悉,成为玩伴。

同龄的孩子特别容易玩起来,何况博人很活泼自来熟,不一会,就与鹿代在院子里打闹嬉戏。

“嘿,要不要去我房间玩?”

博人眼睛亮闪闪地问到,然而鹿代还来不及回话他就拉着鹿代往自己房间里去了。

博人的房间里有很多玩具,乱乱的满地都是,他似乎很热爱摆弄这些模型。

“你看你看,这个,是我最喜欢的哦!”

只见博人手里拿着一个有着九条尾巴的红色狐狸模型,做工很精致,狐狸半眯着眼,给人一种它在蔑视你的感觉。鹿代在看他的第一眼说不清是为什么就是感到不舒服。

“这个是我在百货店里看到的,当时很喜欢,就让妈妈帮我买了。”博人还在极力介绍着他的玩具,但鹿代已经有点精神恍惚。

“博人,怎样才可以算作最喜欢呢?”

鹿代突如其来的问题让博人话说一半便停了下来,他微微低下头看着手里的小狐狸,似是想了很久后终于抬头看着鹿代说道:“我想,应该是看见它就比其他东西要开心,更想把它放在自己身边的感觉吧。嘿嘿,其实我也不太清楚哦。”

鹿代点点头,不知道在想着什么。

 

我爱罗早在两天前就收到了鸣人的邀请,此刻他带着一小包糕点上门拜访,如果没记错鸣人的孩子和鹿代同龄,想到这不禁微微弯起嘴角。

“嘿嘿,我爱罗,你终于来啦,等你好久了呢。”听到门铃声,鸣人心想一定是我爱罗,便跑过去打开门。

我爱罗微笑着举起手里的东西递给鸣人,“来的路上给博人带了点吃的,所以晚了点。”

“嘿嘿嘿嘿,谢谢啦,博人一定很高兴。”

鸣人接过糕点,微微侧身让我爱罗走进来。

我爱罗走进客厅时有点惊讶,没想到会在这看到鹿丸和手鞠,但更多则是喜悦。

“嘻嘻,今天难得事情不多,我就邀请鹿代来我家玩玩,和博人熟悉一下。”鸣人给我爱罗倒了杯茶,笑嘻嘻问他:“怎么样,我爱罗,是不是很惊喜呀?”

我爱罗则以微笑作答。

鸣人把糕点放在桌上就往屋里喊:“博人,鹿代,我爱罗带了吃的来哦,快出来。”

博人听到有吃的已经蹬蹬蹬从房里跑了出来,鹿代则尾随在后。

“我爱罗叔叔!”

“舅舅!”鹿代看见我爱罗的一瞬间便跑过去抱着他,小脸埋在怀里蹭。我爱罗伸出一只手抚摸他的头发:“鹿代好久不见呢,又长大了。博人也是。”

待大伙坐好的时候,博人已经迫不及待把糕点的外包装给拆开了,他惊呼一声“哇哦!是我爱吃的小年糕,太棒了!”随即便捻起一块塞进嘴里,吧唧吧唧咀嚼得很欢。

鹿代对此有点闷闷不乐,右手攥着我爱罗的衣摆紧了紧。

我爱罗察觉出鹿代的不对劲,便关切地问:“怎么了鹿代?不喜欢吃这个吗?”

鹿代摇摇头不说话,任凭众人怎么哄都硬是不吭声。

而博人则旁若无人继续吃着,时不时舔一下手指,眯起眼一副满足的样子。

这下鹿代的脸更是黑得不行,干脆就跑到了院子里。

 

就在大家对此非常不解的时候,手鞠看着那仅剩不多的年糕恍然大悟。

“鸣人,这是博人喜欢吃的对吗?”手鞠问到。

被点到名字的鸣人有点反应不过来:“啊啊,是啊,有什么问题吗?”

“这就对了,我爱罗给博人带了喜欢的东西,但却没有给鹿代他带喜欢的东西,鹿代应该是吃醋了。”手鞠有点似笑非笑,一边的鹿丸一点即通,顿时扶额,表示无奈。

鸣人也点点头,觉得非常在理,他把我爱罗推去院子里,示意我爱罗好好安慰鹿代,便回去继续和鹿丸手鞠聊家常了。

鹿代背对我爱罗坐在地板上,一动不动。

我爱罗从背后环过他的腋下,将他整个人抱在怀里。鹿代起初挣扎了一下,但很快就乖乖躺着不动了。

我爱罗放轻语气,柔声说道:“鹿代,舅舅错了,舅舅不应该只给博人带东西而不给你带,鹿代原谅舅舅好吗?”

我爱罗的眼神很温和,鹿代看着看着,眼泪就从眼睛里溢出,把我爱罗吓了一跳。

我爱罗慌慌张张的将鹿代放到地上,举起衣袖给他擦眼泪,鹿代刹那间像打开了水龙头开关,越哭越凶。

“舅舅错了,舅舅错了,鹿代不哭,原谅舅舅吧。”

我爱罗轻轻拍打着鹿代的后背,不断在他耳边道歉。

鹿代止住眼泪后,慢吞吞说道:“没有怪舅舅,鹿代最喜欢舅舅了,所以,鹿代可以当舅舅最喜欢的人吗?”

我爱罗抚上鹿代的脸,将他最后一滴泪从眼角擦干,说道:“舅舅也最喜欢鹿代。”

“那么,我们拉勾。”

鹿代伸出小尾指,和我爱罗的尾指,轻轻勾了勾。

 

大人们在一旁看着这一幕忍不住偷笑起来,小孩子的感情真的很纯粹。他们传达着自己的心意,并努力守护着。


评论(2)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mi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