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le

博爱,不善言语。
私人杂物堆放地

【代我】young and beautiful(六)

有点后悔当初为啥不写现代AU,原著背景下有点限制,也要看看有没有bug,人物关系什么的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去写剧情OTL文力太低了自己都好嫌弃自己

鹿代四岁那年,我爱罗二十四。

 

正值秋季,鹿代的生日赶上秋高气爽的好日子。

这是鹿代记事以来第一次办生日,我爱罗和勘九郎一家早早的就从砂隐村赶过来。

鹿代的小表弟小树是第一次来这里,难免有点羞涩,说话软软糯糯的,让鹿代以为其实是小表妹。

勘九郎将小树推到鹿代跟前,咧开一口白牙笑呵呵说道:“鹿代,这是你同龄的表弟,叫他小树就可以啦,你俩认识认识。”

“噢,好的,小树,我们去房里玩一下吧。”

小树轻轻点了点头,跟着自家表哥进去了。

小树就像迷你版的勘九郎,鹿代觉得很亲切,一种和小时候的勘九郎舅舅玩耍的新奇感觉涌上心头。小树很老实,不像博人总是叽叽喳喳活泼的过分,这让鹿代相处起来感觉很舒服,虽然没有过多的交流,但是两人玩得还算不错,脸上都浮现出笑容。

 

鹿代的房间意外地整洁,窗台上摆了一盆小仙人球,是我爱罗某次带过来的,原本放在客厅的电视旁,却被鹿代强烈要求放在自己屋里。

小树走近碰了碰,有点扎手。

“鹿代哥哥,这个我们那边也有哦。”

鹿代也走到小树的旁边,他非常开心地说道:“这个是我爱罗舅舅送的,小树家也有吗?”

小树摇摇头:“这种植物在砂隐村里很常见,所以我爱罗叔叔并没有送给我,但是我爱罗叔叔家有很多这种植物。”

“舅舅是不是很喜欢它们呢?”鹿代若有所思。

“我想是的,我爱罗叔叔家有很多很多。”

之后兄弟两互相讨论了很多关于我爱罗的问题,产生了一种谜之友谊。

 

午饭过后,手鞠带着鹿代和小树到街上逛逛,小树对木叶表现出很大的好奇,不断东张西望。

手鞠自从生下鹿代便很少回去砂隐,对于弟弟的孩子几乎没有接触,这下大好机会可以让她过一把当姑姑的瘾,光是想想就很激动。

可怜的鹿代目睹了一场自家妈妈的买买买,感受到了什么叫做女性的购买力外加经历了一番叫做别人家的孩子和不是亲生系列。

鹿代只觉得……好累,好想回家,好想舅舅。

于是大伙看到回来后的鹿代一脸生无可恋,而手鞠和小树则是很开心的样子,不禁在脑海里产生了我有没有记错鹿代生日的日子这样的疑问。

 

鹿丸接过手鞠手上的大袋小袋,两人有说有笑地走向厨房。而鹿代郁闷的心情则在我爱罗温暖的拥抱中转好,并且持续到晚上。

晚饭很丰盛,鹿丸破天荒下厨,鹿代表示老爸煮的菜竟然比老妈好吃一百倍,遭到手鞠一记爆栗。

餐足饭饱,收拾完毕之后,鹿丸把客厅的灯关掉,手鞠和小树的妈妈一同端出水果蛋糕,正中间插着奈良家徽样式的巧克力块,下方则写着鹿代生日快乐。

小树止不住骄傲的神色对鹿代说:“鹿代哥哥,这是我妈妈给你做的蛋糕哦,我妈妈做的甜点都超级好吃!”

鹿代转过头向他温柔的舅母表示了感谢后就被众人围在了中间,4根蜡烛插在蛋糕的外围,烛光曳曳。

欢快的生日歌声在耳边响起,鹿代抬起头一一看过每个人的脸,扬起一个灿烂的笑容:“谢谢爸爸,妈妈,舅舅,舅母,小树。”

“好了,鹿代快许愿吧。”手鞠催促着。

鹿代缓缓闭上双眼,片刻睁开,一口气把蜡烛尽数吹灭。

蛋糕软滑细腻的口感让众人赞不绝口,小树凑近鹿代兴奋道:“鹿代哥哥,很好吃对吧,告诉你哦,我爱罗叔叔也非常喜欢吃我妈妈做的点心呢!”

两人皆是朝着我爱罗的方向看去,他手中的蛋糕已经吃完,正准备吃第二件了。

 

夜晚,凉风习习,窗外明亮的星星点缀天空,鹿代拥着我爱罗送的小鹿抱枕在床上不停打滚,渐渐进入香甜的梦乡。


评论(4)
热度(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mi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