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le

博爱,不善言语。
私人杂物堆放地

【龚大】一吻定情(一)

我家大师兄脑子有坑同人,一时的灵感,怕忘记就先写了。想不到贴切的名字就先用这个标题吧,想写龚大也是因为156话,按照前面的剧情所谓履行的约定就是亲吻了吧……

现代师生paro,失明蜀三路X家教大师兄。


人们说,毕业等于失业,东方纤云终于深切体会到这句话的含义。炎炎夏日,他游走于大街小巷,为自己今后的生计奔波。

汗珠不断从他额头渗出,然后形成液体自脸颊滑下,雪白的衬衫湿了一片糊在身上,特别难受。东方纤云终于是撑不住,他随手抹了一把汗,往不远处的公交车站走去准备回家。

到达家后他首先就是换掉衣服打开空调,冷气让他饱受热量的身体好受不少,果然,这条命都是空调给的。

他休息片刻,打开笔记本上网看看有什么招聘信息,其中有一条吸引了他。

——给高中学生当家教,要求有耐性,学历高中以上即可,工资面议。

——联系电话XXXXXXX地址XXXXXXXXXX

唔,感觉可以一试,反正短期内就当打个兼职。

 

东方纤云见到龚常胜是在第二天下午,一路晒着过来的他自然流了不少汗水,但所幸汗味不重不至于让他尴尬。

他如约到来,按响了龚常胜家的门铃。

片刻他听到屋内传来轻微的脚步声,来人一头长发,戴着金丝边框眼镜,给人一种严肃的感觉。东方纤云小心翼翼问道:“请问,是龚常胜先生的家吗?”

对面的人点点头“你就是昨天打电话过来询问的东方先生吧,请进。”东方芜穹来回打量片刻,侧过身子让东方纤云进来。

“啊是的,叫我纤云就可以了。”东方纤云很自觉地脱鞋进门。

“小胜在房间里,我带你进去。我是他的表哥,喊我芜穹吧。”东方芜穹把他带到龚常胜门前,便转身离开。“我去给你倒杯水,你进去和小胜说说话吧。”

“啊,麻烦了。”

东方纤云缓缓走近龚常胜,龚常胜正背对着他,窗帘隔绝了外头的阳光,使房间稍显昏暗。

“是东方老师吗?”少年清脆的声音响起。

东方纤云走到他的前面坐下,对他微微一笑:“是的,小胜,叫我纤云就可以了。”

“那我叫你小云哥哥好吗?小云哥哥今年多大呢?”

虽然龚常胜是笑着说话的,但是东方纤云发觉,龚常胜的视线好像并不在他身上。

东方芜穹拿来了水,放在东方纤云的左手边,然后和他说道:“小胜从小就看不到,所以学的是盲文。但是他很希望自己能像平常人一样学习。”东方芜穹看他一眼,见他没有流露不适,继续道:“我这段时间比较忙,小胜的父母也不在身边,与其说是请家教,不如说是希望有个人陪着他……”

龚常胜插话道:“哥哥不用担心,我独立能力很强。”

东方纤云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他觉得龚常胜有种安静的气质,让人感到很舒服。真是可惜了这么一个清秀的孩子,他这样想到。

“你愿意接下这份工作吗?”东方芜穹直视他的眼睛,他有点不知所措。

沉默片刻,还不等东方纤云回应,龚常胜就说道:“没关系的,毕竟很多人都不会愿意整天和一个盲人相处吧。”

东方纤云看着眼前笑着的龚常胜,突然觉得有点心酸,他连忙答道:“我愿意,我只是担心自己做得不好。”

听到他的回答,东方芜穹紧绷的脸终于有点柔和,而龚常胜则更加高兴,眼睛也亮了起来。

“小云哥哥,谢谢你。”

 

接着,东方芜穹和东方纤云在客厅聊了很久,确定东方纤云人品没什么问题后,东方芜穹给了他一个清单,上面全是注意事项,看得出东方芜穹非常爱护龚常胜。

“不要把小胜看做弱势群体,他不喜欢。你只需像对待平常人一样对待他就好。”

“我知道了。”东方纤云郑重点头。

“工资方面不会亏待你,现在暑假,你在这里教小胜两个月,一月5000如何?”

东方纤云不敢置信瞪大了眼睛看着东方芜穹:“这,太多了,我要两千就够了。”

东方芜穹翘起嘴角:“小胜好像很喜欢你,只要你对他好,不会亏待你的。就这样吧。”不容东方纤云反驳,东方芜穹就将他推进了龚常胜的房间。“好好陪他说会话。”

东方纤云手心已经渗出冷汗,说不出是紧张还是兴奋,他只知道自己是真心心疼那个孩子的。

 

“小胜,我们聊聊天吧,你平时都喜欢做些什么呢?”

“小云哥哥还没有回答我刚刚的问题呢,我平常喜欢看书,摸着盲文那种。”龚常胜举起双手“小云哥哥,我可以摸摸你的脸吗?”

东方纤云一直在想龚常胜问过他什么,一时也没听清他说的话就顺口回了句好,直到龚常胜微凉的手指碰到他的脸颊,他才真正清醒过来。

东方纤云大气都不敢出,只微微张着嘴任凭龚常胜的手缓慢在他脸上摸索。

“小云哥哥一定长得很好看,可惜我看不到呢。”龚常胜还是笑着的。

东方纤云被他逗笑了,“你怎么就知道我长得好看呢?”东方纤云倒是很好奇。

“感觉。”龚常胜很认真的说:“你的五官在我脑海里刻画出来,我觉得很好看。”

东方纤云不禁脸红,这恐怕是他生平第一次被人这样夸赞,这样真挚,纯粹。

“谢谢,小胜也是我觉得长得很帅的类型,真心的。”他觉得自己从来没有这样温柔对谁说过话。

这个特殊的兼职,可能是上天对他的恩赐吧。

TBC

评论
热度(6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mi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