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le

博爱,不善言语。
私人杂物堆放地

【龚大】一吻定情(二)

没想到发在微博会被作者太太点赞,当时真的超级惊喜!挖了坑就要努力填……【doge】

现代paro,失明蜀三路X家教大师兄设定


第二天,东方纤云提前十分钟来到龚家,东方芜穹已经站在了门口。

“午安,小胜就拜托你了。”

“午安,请你放心。”东方纤云弯腰鞠了一躬,东方芜穹是特地等他吗?也许是他的错觉。

东方芜穹没有说话,示意他进去便把门带上离去,东方纤云只来得及透过猫眼目送他的背影。

龚常胜的课程与普高不同,注重的是与外界的接触,东方纤云只需要教语文和英语就够了。

为了能更好辅导龚常胜,东方纤云特意借来邻居印飞星的课本和试卷。印飞星和龚常胜年龄相仿,倒是帮了东方纤云大忙。

龚常胜听见动静便从房里走出,他行动自如,从冰箱里拿出柠檬水,然后走到桌子拿起新买的茶杯给东方纤云斟满。如果不是早已得知龚常胜双目失明,东方纤云觉得眼前这个灵活的孩子与自家邻居也没什么区别。

“小云哥哥,我们回房里去吧。”龚常胜放好东西端着茶杯往前走,停在了离他几步之遥处。

东方纤云收回思绪,接过杯子牵着他的手到房里。

 

东方纤云与龚常胜相对而坐,他将带来的文件袋打开,取出一本薄薄的笔记。

“小胜,先考考你一些知识点,看看你的水平,我念你答。”

“好的,小云哥哥。”

东方纤云能够看到他黯淡的眼眸中隐隐透露了一丝微光。

好些题目下来,东方纤云发现龚常胜根本不需要请什么家教,他的知识稳扎稳打,水平甚至可能还要高。

他再抽出一份试卷,将其中的重点题目念给龚常胜听,龚常胜沉默片刻,虽然有些答案并不那么准确,但很多都能答得所差无几。

东方纤云拿起杯子啜了一口水,“小胜,以你的水平完全不需要请家教,真的。没必要浪费钱,我会和你哥哥说的,让他把这些钱留着等他空闲了就带你到处去玩。”

“小云哥哥是不想当我的老师吗?”龚常胜语气有点急。

东方纤云摇摇头,才想起他看不见,随即说道:“不不不,小胜,我只是觉得你的水平已经很好了,没有必要浪费金钱时间来补习。”

龚常胜却微微一笑:“小云哥哥,你不是第一个这样说的,但却是第一个我想留下的。”

他站起来走到床头柜从中拿出一叠纸,递到东方纤云面前。

东方纤云接过一看,上面全是字,有诗句,有看似练字的单字,也有大段的文章。

“小云哥哥,我其实只是想要一个人陪着我做做其他事。芜穹哥哥太忙了,没有办法每时每刻陪着我,我让他帮我请老师来家里,虽然待遇不错却没有一个人能坚持两天。你是我的第四位老师。”

东方纤云看着这些字,工工整整,既不歪歪扭扭,也没有很多偏差,完全看不出是一个失明者写出来的。

“你每天,都有写字吗?”东方纤云问道。

龚常胜点点头:“是的,我很喜欢读书,读各种书,当然我只能摸着盲文。在学校,我们考试做作业也是摸着盲文的,要么就是口头作答。我一直羡慕别人能够将所思所想写到纸上,但你知道的,这对我们来说很难。”

东方纤云明白他所指的是什么,他不禁伸手拥抱他。

“小胜,你很棒,你的字很好看。”

“那,小云哥哥你愿意继续待在这里吗?”龚常胜头靠在他的肩膀,带着乞求语气轻声问道。

东方纤云将怀里的龚常胜搂得更紧了些:“我会陪着你。”

龚常胜终于是发出了笑声,他将那沓纸放回原位,随即又坐回去。

“我想和小云哥哥聊天,昨天还没好好聊呢。”

“好。”

 

时间总在悄悄流逝,不知不觉间,指针已经指向了5点40分,离下班不远了。

东方纤云待在龚常胜家的时段为下午2点到6点,这是东方芜穹离开的时间。

他和龚常胜相处得很愉快,彼此都有了初步了解。短短一个下午,东方纤云已经把他看作了自己的弟弟。

“我是小云哥哥的忘年交吗?”龚常胜突然问到。

东方纤云挑挑眉:“忘年交?我可还没那么老呢!”东方纤云掐掐他的脸颊。

“呵呵,我可不想被小云哥哥当成是小孩子那样看待,我想做小云哥哥的好朋友。”

龚常胜说得很认真,让东方纤云也收敛神色。

他认真地回答龚常胜:“我们已经是了。”

 

黄昏已至,将天边染了一片红,东方纤云今天的工作圆满结束。临行时,他转过头对东方芜穹说:“芜穹哥,我会一直陪着小胜,另外工资不用给我了,就当我交了一个朋友。”

东方芜穹笑着看他:“送你回去吧。”说罢他走向停在门口的车。

尽管这两月东方纤云将会做一份没有收入的兼职,但他知道,自己收获了更为珍贵的东西。


评论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mi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