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le

博爱,不善言语。
私人杂物堆放地

现实是没有结局的故事。

今天因为偶然看到了一篇关于以前就有追的现实故事贴,恩,大概可以这样说吧。
于是我又去查了,看了原帖,没有更新,停在了最引人遐想的地方。
其实真的很想知道后来发生的事情,可惜我们不可以。
三年了,从最初的觉得这个故事真好看,到如今看来只剩下万分的感慨。
生活本来就是一张无形的网,每个人的故事都在不断书写,你不是他的主角,也可能当不了他的配角,结局可能永远不会掌握在任何人的手里。
每个人的人生都有不同的阶段,在某个阶段停留了,也许可以告诉你,我在这个阶段的故事,给一个童话般的结局,但是,真正的结局,又有谁能知道呢?
世事无常,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所以真的很感慨,我在想人们为什么会喜欢小说,大概就是小说里可以找到很多现实的缩影,但是又可以给我们结局。
可是,现实呢?太多的未知,变数。所以才会有希望,有绝望。
很久以前我也曾迷上看现实的故事直播贴,会不断去想,最后两个人能不能在一起,但是,知道了又能怎么样呢?其实很多人只是把他当做一个故事来看罢了,主角们的个中辛酸,又有多少人能够知道。
曾经有一个故事,我原以为是假的,知道百度想看有没有后续,才发现大概是真的,知情人士透露,作者手术失败,去世了,再也不会有后续。
当晚心塞至极,难过的哭了起来。
其实我宁愿我不知道,我恨自己为什么一定要打破沙锅问到底,偏偏要去偷窥事实。
小说的美丽在于他的可能性是人创造的。
而现实,永远都注定没有结局,也许死亡就是最好的结局,但死亡,永远只能透过别人告知。
现实真的很美丽,也很残酷。
只能说,珍惜当下吧。
但我想我可能还是会忍不住想去知道,哪怕是一个不那么完美的结局,哪怕是大多数人哭喊着的be,但是他是我们无法左右的,是现实。

评论(2)
热度(5)
©Smi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