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le

博爱,不善言语。
私人杂物堆放地

【代我】young and beautiful(十)

可能tag,已经没有人了。

但是,我会努力写完。


鹿代八岁的时候,我爱罗二十八。


鹿代不再厌倦上学,准确来说,是习惯。

他在同龄孩子中算是基础比较好的一个,但总是因为怕麻烦而逃掉训练。

大晴天的下午,鹿代躺在后院的地板上看浮云,风吹过,一簇拥着一簇飘动,软绵绵看着很可爱想让人咬一口。“啊……”鹿代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他站起身拍拍尘土,转身走回房补眠。

“鹿代”鹿丸叫住了他。

“老爸,有什么事吗?”鹿代扭头看他。

“你的影子模仿术,练习得怎样了?”

“还行吧,没什么事的话,我要去睡觉了。”鹿代懒洋洋回答。

“等等,下次我爱罗来的时候,不想让他看看吗?”

知子莫若父。这话一出,鹿代停住了脚步。

“舅舅……”鹿代喃喃道。

鹿丸走过去拍拍他的肩膀:“说起来,我爱罗很久没来看你了吧,下次他来了,你展示给他看看,他应该会很开心吧。”

“舅舅他,很忙吗?”鹿代掩不住落寞的神色,鹿丸知道他真的很想念我爱罗。

“他有点事情要处理,他写信来说,等他处理好后就会过来看你了,他很想快点见你。”

鹿代黯淡的眼神终于是亮了起来,他抓住鹿丸的衣摆急切地问到:“可以给我看看那封信吗?舅舅还有没有说什么?”

鹿丸摇摇头:“大人的信件小孩子不可以看,他在信中提了一下。”

鹿代放下手,低下头闷闷说:“那我长大了,就可以看舅舅的信了吧?”随即他又恢复精神:“我知道了,老爸,陪我练习影子模仿术吧。”他小跑着走出后院。

鹿丸叹了一口气,心里腹诽这孩子怕麻烦的性格比他还要严重呢,也只有我爱罗能让他上点心了。

其实鹿丸和手鞠对于鹿代如此亲近我爱罗都表示过疑惑,只能说是很奇妙吧。他们不得不承认,我爱罗给鹿代的成长带来很大影响,他亦师亦友,是舅舅,更是鹿代前进的动力。如果说他们从前担心我爱罗会宠坏鹿代,那现在他们就是感谢我爱罗对鹿代的爱护。因为他,鹿代做什么都多了一份干劲,我爱罗的温柔对于鹿代来说是最宝贵的感情。


“老爸!你还楞在那里干什么?快来呀!”鹿代朝鹿丸大喊。

“唉,臭小子。别对你老爸大呼小叫的。”鹿丸无奈地走了出去。

“看好,我先给你演示一遍。”

鹿代的忍术进步很快,鹿丸不得不赞叹他相比自己更有天赋。当那团影子逐渐壮大起来缠绕上他的脚踝,鹿丸就能判断出来。

“干得不错,相信我爱罗会很高兴你的进步。”

“真的吗?但我觉得我还可以做得更好。”鹿代继续施展,全然不管自己已经满头大汗。

鹿丸一下子挣脱掉他的忍术,走过去将他打横抱起:“欲速则不达,你现在需要休息。”鹿代不断敲打鹿丸的背部:“放我下来,老爸!我还可以!”

鹿丸打开他的房门,将他整个人扔上床铺,然后双手抱臂看着他:“鹿代,你的身体已经开始吃不消,物极必反我想你懂的。”

鹿代举起右臂挡住自己的眼睛,嗯了一声。

直到鹿丸离开,他才把手臂放下来,眼睛已经湿润一片。


这之后,鹿代都特别努力练习,这样的状态他保持了一个月,连他的老师都非常震惊。

直到他对自己的影子模仿术感到满意,他又找了鹿丸来演练。鹿丸惊讶于他的突飞猛进,难得地狠狠表扬了他一番,手鞠听说了也特意给鹿代做了一顿大餐来慰劳他。

而鹿代,则等待着我爱罗的到来,并且,他已经能够想象舅舅对他绽放笑颜的画面。

TBC

评论(40)
热度(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mi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