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le

博爱,不善言语。
私人杂物堆放地

【MNM】四季(小甜饼)

我来证明自己我不是个后妈了。答应的给北方方写的小甜饼,顺便作为节日贺文,虽然已经迟了,但还是祝大家国庆中秋双节快乐啦!

这次是少年的梅罗尼亚在华米之家的故事,希望大家喜欢。

梅罗和尼亚相识的那天还是平安夜,当那位小小的银发男孩来到华米之家时,几乎所有人都对他喜爱不已。这是最美好的平安夜,他们多了一位可爱的玩伴。

圣诞节的晚上,每个孩子都收到了属于自己的礼物。而尼亚的礼物则太仓促了,因为大家都不知道他的喜好,最后是修女给他做了一个大蛋糕,甜甜的,尼亚至今还记得大伙围在他身边,和他一同庆祝圣诞的画面。

回房间睡觉前,他的邻居梅罗好心地分给他一块巧克力,他虽然不喜欢那种苦涩的味道,但还是笑着收下。

这是一个愉快的时刻,梅罗成了尼亚第一位朋友。

梅罗第一次见尼亚就有股不可言说的异样感,这种感觉持续到尼亚从他手中接过巧克力,才得以消减。

细雨绵绵的春天,尼亚打破了梅罗维持的第一名记录,从此梅罗不再喜欢这位小小的男孩,美好的初次印象顷刻间烟消云散。

他不再理会尼亚,不管尼亚和他说什么,露出什么表情,他都不屑一顾。

渐渐地,尼亚也不再找他说话了。

情人节,梅罗从一大堆巧克力中无意发现尼亚署名的巧克力,他挣扎了许久还是没有扔掉这块巧克力,但是尼亚为什么会给他巧克力呢,他不断回忆,却怎么都想不出尼亚会这么做的理由。

哼哼,如果是想借此与他和好,那没门!

他怀着气愤的心情大口大口吃完了,并且很快将这件事抛诸脑后。

待到白色情人节到来,在尼亚露出羞涩的神情询问他回礼时,他一脸茫然,甚至不知如何回应。

紫阳花盛开的夏日,尼亚悄悄在后院靠近梅罗房间窗台外的空地种下一株,希望等花开的时候,梅罗能成为第一个看到它的人。

某个早晨梅罗醒来,发现有什么白白的东西很耀眼,定睛一看才发现是紫阳花。从此梅罗多了赏花的习惯,不论心情好与坏,总会瞧上一瞧。

六月的雨下得频繁,透过窗户看花的梅罗突然想起了尼亚,给人的感觉就是白白的,白白的衣服,白白的皮肤,好像除了白就没有其他的颜色。

于是他才发现,他已经很久没有认真看过尼亚,除了每次考试成绩公布,他愤恨的盯着他整整一天,但是尼亚到底是什么样呢,他回忆不起来。

夏末,尼亚迎来在华米之家的第一个生日,修女费了好大的力气,才让梅罗同意出席尼亚的生日会,并且与大家一同唱起生日歌。

在最后,梅罗对着尼亚说,我可没有给你准备生日礼物,但是我来给你庆祝生日,你该感到荣幸。

而梅罗不知道,这已经是尼亚得到的最好的礼物了。

华米之家的孩子们都知道梅罗和尼亚是宿敌,尼亚仿佛是梅罗命中注定的克星,也许没有人能像尼亚那样拥有天赋,能让梅罗轻易的暴跳如雷。

自从尼亚到来,梅罗没有得过一次第一,哪怕一次。

尼亚从梅罗的眼神就可以得知他今天的心情指数,但是无论如何,他看他冰冷的眼神,愤恨的情绪,永远都不会改变。

中秋,月色正好,尼亚的月饼不知道被谁偷吃了,大家一致认为是梅罗干的,但梅罗极力否认。

他瞪红了双眼,气冲冲回了房间,再也没有出来。

而尼亚回到房间却发现梅罗把他唯一的月饼给了尼亚,并且在纸上写着大大的不是我。

于是尼亚走到梅罗的窗台,希望梅罗能出来与他一同赏月。

那天的梅罗意外地好说话,尼亚把月饼掰开一半,梅罗不情不愿吃掉了,然后别扭地回去房间。
而尼亚则对着圆圆的月亮许愿,希望能和梅罗冰释前嫌。

梅罗生日的时候已经开始下雪了,雪总是受到孩子们的欢迎,那天是梅罗最高兴的日子,他和其他小孩一样,喜欢打雪仗,堆雪人。

可是雪却很小,堆积在地上也不过薄薄一层,为此梅罗还有点小郁闷。

大雪的后半夜,梅罗全副武装跑出外面,玩的不亦乐乎。

尼亚本就浅眠,听见梅罗纯粹的笑声情不自禁就走了出去,梅罗非常诧异,但还是邀请了尼亚一同玩耍。

那一个晚上两人的氛围有所不同,尼亚看着梅罗对自己露出真心的笑容,觉得愿望成真了。

第二天,谁都没有再提起这件事,梅罗又恢复了冷淡的模样,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只是尼亚做的一场梦。

圣诞节的到来提醒尼亚已经在华米之家度过整整一年,让他又忍不住想起了梅罗,他渴望与梅罗修补关系,并且能够再进一步。

随着年岁的增长,梅罗对他的敌意越来越强,尼亚知道他为了超越自己不知多少个夜晚都在图书馆熬夜,有时候就着翻书的姿势就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他只好委婉地提醒修女们关心梅罗,梅罗有多努力,他也同样,因为他不想连这样的注视,梅罗都不再给予。

而在许多许多年后,当梅罗哭着说尼亚你这个混蛋,尼亚知道,这次梅罗是真的不会离开。

也许你告诉华米之家任何一个人他们相爱了,都会得到“oh my god!不可能,梅罗最讨厌尼亚!”这样的回答。

毕竟他们度过的许多明争暗斗的岁月,都彰显了他们不和的痕迹。

但是,尼亚喜不喜欢梅罗呢?梅罗又到底喜不喜欢尼亚呢?也许只有不断更替的四季知道。

Fin.

评论(2)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mi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