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le

博爱,不善言语。
私人杂物堆放地

成长是很痛苦的事情

我很久都没有写过东西了,在这个有月亮的夜晚,很想写点什么。
首先想给大家说说我的近况,之前也提到过,我在努力转行,然后我现在终于踏上了第一步,在不断学习,也同时找了一份贴近的新工作。
上周刚入职,还挺忙的,有时候也会觉得很烦躁,但同时也会感到开心。
五一假期里同事给我推荐了一部电影,叫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两小时的长度,我足足看了三小时,不断暂停哭泣的看,哭得怀疑自己得了过呼吸症。
我很心疼电影的这个女主角,也许有些人生来注定为爱毁灭,在不断付出与寻找爱的过程中,遍体鳞伤,直到悲凉的死去。
我想不通的是,为什么她一直毫无保留的爱人,却遇不上,找不到一个真正爱她的人,而兜兜转转,最爱她的是家人,却因为不懂表达而让她产生误解,再也没有回家。
我觉得我是有点像松子的,也许缺爱的女孩都会有相似的点。
很小的时候我也曾经幻想过自己的未来闪闪发亮,渴望有天使拯救我,带领我。
但之后,我觉得人生来孤独,我不再渴望有天使的出现,在我知道吸血鬼这个种类的时候,我就时常幻想与恶魔交易,有吸血鬼带我走,下地狱也没有关系,只要有个人陪着我就好了。
我不是很喜欢太阳,我最阴郁的时期根本不想见到阳光,虽然我也会憧憬像太阳那样闪耀的人,但每当我夜晚突然醒来,或是失眠,我就会走到阳台吹风,看看安静的街景,和天上的月亮。
我很喜欢看月亮,那种清冷的光芒让我觉得自己被照耀的那刻是神圣的,我好像突然就脱离凡胎肉体了。我一直很奇怪为什么人们歌颂勤奋都喜欢用你是否见过清晨五点的太阳。但是我想说,为什么人们从来都不说你是否见过凌晨三点的月亮?
有时候我会觉得爱我的人一个一个的离去,我真的很想跟随他们一起走,痛苦总是来得突然。
到我好一点后,在各种人际关系中体会人情冷暖,爱与伤害。
我很喜欢看电视上的情感节目,里面各种人的经历或励志或伤感,好像能给我一点什么启发和勇气。五一正好看到相亲的一个节目,里面有个姑娘的经历让我很心疼,节目里你真情实感也是让我很感动。
里面有句话也让我很深刻,大体意思是,有故事的女孩子并不好,正因为她受到的伤害太多,被迫着成熟成长,所以她才有故事。
我觉得成长真的是很痛苦的过程,我有时候会想一个人的极限在哪呢?所承受的伤害又能有多少呢?每一次受到伤害的时候都觉得自己已经够坚强了,但是泪水告诉你,你并没有。
人真的很矛盾,一边渴望被爱,一边又拒绝爱,想有个人依靠,又害怕去依赖,不想孤独,却又享受孤独。
写到这里,已经不知所云了,不知道我的心情,是否也是每个人曾经的心情呢……

评论(2)
热度(9)
©Smi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