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le

博爱,不善言语。
私人杂物堆放地

09年存档合集之那些中二时期的短篇,完结存稿

又翻出一点09年的存稿,实在是中二啊,以此来纪念一下中二狗血的我。

中二系列第一篇

羁绊(佐鸣同人)

阳光洒落在树隙,形成点点光斑。佐助躺在粗壮的枝干上,望向天空,举起手,发现太阳离大地是那么的远,而曾经也有灿烂的阳光在自己身边,现在已经远去,远到已经抓不住了。

他跳下树,不远处,香磷和水月在吵架。佐助像是想到了什么,皱起了眉头。

香磷见佐助向这边走来,立刻静了下来,一个美丽的笑容绽放在眼前。而水月只是点了点头,不再说话。

佐助越过他们,自顾自的走了。香磷常常追上佐助旁边说一些有的没的事,佐助不予理会。香磷觉着自讨没趣,被水月取笑,碍于佐助在场,也就吞声忍气。直到佐助走远了,又和水月吵了起来。

佐助走到溪边,水很清澈,映出蓝蓝的天,苍绿的树,那张像极鼬的脸……他把手伸进溪水搅了几下,水面起了一圈圈的涟漪,慢慢地由大变小,直至消失。

他向右望,少了那一座桥。他那时,也是这样在溪旁,听见右旁的喊声,回望。一名灿烂笑脸的少年从桥上跑下,坐在身边……不知是不是想念的缘故,佐助去了木叶。那儿的人不喜欢他,当然,他也不会喜欢那儿的人,但除了那么一个以外。

没有人敢阻止他走进木叶,木叶丸跑到他的身前指着他:“你!回来干什么!”

佐助冷眼看他:“我要找鸣人。”

木叶丸把双手打开,眼神坚定:“我不会让你伤害鸣人大哥的!”

佐助只是嗤了一声,越过他走了。木叶丸见状,也跟了上去。这次,换他来保护鸣人大哥。

 

鸣人今天特别注重仪表,大清早的跑去伊鲁卡家问他着装有没有问题。伊鲁卡惊讶之余漾起了一抹微笑,好久没有见到这么可爱的鸣人了……

伊鲁卡揉揉鸣人的头发,笑着说:“头发乱了,我帮你梳梳。”

鸣人坐了下来,伊鲁卡拿起梳子,缓缓梳了起来。鸣人看着镜中的伊鲁卡和他,有人帮自己梳头,真好。

伊鲁卡梳着,但是怎么梳那个头总是像鸡窝一样,乱乱的,蓬蓬松松,这孩子是不爱梳头的吧。但是,这样才是鸣人,大大咧咧的鸣人……

梳完后伊鲁卡这做为养父的人,不禁八卦了一下,鸣人终于长大了,有女孩子提出和他约会呢。对象是小樱,这个孩子追求了那么久,终于是见到了太阳……望着鸣人远去的背影,伊鲁卡流出了眼泪,鸣人,你要幸福。

樱发女孩还是和往常一样身穿红色的裙子,似乎约会对她来说不算是什么大事。鸣人从远处跑过来,阳光照耀他的笑容,是那么灿烂:“小樱,小樱,对不起,我迟到了。”

“真是的,哪有约会要女孩子等的。”于是小樱理所当然的给了他一个暴栗。

鸣人抱着头,然后双手合起:“对不起。我错了,我错了,小樱你别不理我啊。”

小樱走在了前头,没好气地说:“走拉。要补偿我。”

“哈?哈?啊,我们去吃拉面吧。我请客,不要跟我客气哦。”鸣人追上了小樱,介绍着拉面店里又有哪些好吃的拉面。小樱不禁腹诽,哪有人约会去吃拉面的……不过,生不起气来,这样,不正是鸣人的作风吗?

 

拉面店内,鸣人点了一碗海鲜拉面和一碗叉烧拉面。至于为毛这么相差悬殊,那是因为鸣人不够钱。= =于是不用猜也知道,海鲜拉面肯定是给小樱的。拉面店的老板夫妇都和鸣人很熟,特意送了一碗海鲜拉面给鸣人,鸣人忽然就大哭了起来,说是感动什么的,那场景看的众人汗颜……午饭吃过,小樱走在前头,鸣人就呆呆的站在原地。

“诶,怎么还不走啊?”小樱有点奇怪,鸣人这家伙怎么了?但是鸣人的话真的把她吓到了。

“小樱,我、我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我以前幻想着和你约会的场景,幻想了好久好久,而今天……它真的实现了。”

小樱听后,忽然就沉默了。鸣人很喜欢她,一直很喜欢……

“小樱,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没等小樱多说,鸣人就拉着小樱的手跑了起来。

鸣人把小樱带到了一个很普通的地方。四周有着树,地面很干净,有一张白色长椅。微风轻轻吹动,一切都很宁静美好。

鸣人说:“小樱。我很喜欢你。这是我变成佐助的样子时和你表白的地方。”小樱想了想,她还在喜欢佐助的时候,听见“佐助”说那句喜欢你的宽额头时,很兴奋,那种兴奋直到后来才知道,是鸣人给的。

那时候,她很不懂事,也一直被人护在身后。而现在她已经有能力保护别人,不再是那个以前的她……

 

木叶丸跟随佐助来到这里。佐助藏在树后听了鸣人的话,心里不知是什么滋味,走了出来:“呵,活得很好嘛!”

鸣人先楞了。倒是小樱很快反映过来:“你怎么在这,你想把鸣人怎么样。”

木叶丸大喊:“我是不会让你伤害鸣人大哥的。”说完跑到鸣人跟前。

鸣人反映过来后,激动的情绪连嗓音都有些颤抖:“佐,佐助……”

佐助只是冷笑,一把拉过鸣人:“跟我走。”接着也不管鸣人是否答应,拉着他到了终结之谷。小樱交代木叶丸把人叫过来,她追紧他们,留上记号。

鸣人先是欣喜:“佐助,你终于回来了。”

不料佐助掐着鸣人的勃子:“你可知道,你真的很碍眼。”

鸣人被掐得满脸通红。最终是小樱赶到阻止了他:“你住手!我是不会让你伤害鸣人的。”

“哼,我还不把你放在眼里。我只要鸣人。”

“佐助,难道杀了我,你就会回来么?”鸣人微低着头,阳光洒下,一头金发闪耀,看不清那脸上的表情。

“我只知道,没有你,我才会好过。”

 

当卡卡西他们赶到的时候,佐助已经走了。鸣人独自一人走远了,小樱握紧拳头,勉强扯一个笑容:“没事,鸣人他没事。佐助走了。”

众人也没多问什么,该走哪的都走哪了。鸣人走到一棵树下,树皮上有苦无划过的痕迹。他曾经以左手的疼痛立势:再也不要输给佐助!

佐助,再也不要输给你……我一定要把你带回木叶。

他抬头,树影斑驳。慢慢的睡着了……

佐助有些失神,迷惘间也到了那棵树下。回想方才的那个场景,他在杀鸣人的那一刻犹豫了。所谓爱的反面是恨,可以这样来形容么?他始终是下不了手吧……静下心来,曾经的一幕幕就如昨日那般重现在眼前,击痛心底。

 

【我再也不会让别人来救我了,我会冷静下来,再也不会逃跑,我再也不要输给佐助,我以左手的疼痛起誓,我就用这个苦无来保护大叔。

 

一个连同伴都保护不好的人,是当不了火影的,对吧,佐助。

 

同伴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因此,我不会让任何一个同伴走向绝路的!

 

如你所说……我怨恨……我憎恶……并且……为杀死你而……活到现在!

在杀死他之前我是绝对不会死的!

 

“你这个白痴!为什么要这样,你不是最讨厌我吗?”(鸣)

“不知道……身体做出的自然反应......”(佐)

我怎么知道,我最讨厌你了,可是身体不知不觉就做了,笨蛋。(佐)

 

 

我曾经……失去过所有东西。所以我不想再看到我最珍惜的伙伴们,死在我的面前。

 

对我来说……你已经是我最亲密的朋友了……

 

你尽管拖累我吧,吊车尾。

 

我也很想和你打一场呢,鸣人。

 

太晚了,鸣人!已经晚了。

我真是个白痴,以前居然还想和你们这种家伙度过未来!

 

佐助,你一直是我憧憬的对象……难道……这一切都是我的一厢情愿……

 

“为什么,鸣人……为什么对我如此执着……”

“因为你是我好不容易才建立起来的羁绊……”

“那么,就让我亲手斩断这份羁绊!”

 

佐助,我一定会把你带回木叶的!

 

滚!不要让我说第二遍!

 

我们鹰只有一个想法,一个目标——毁灭木叶!】

 

阳光渐渐黯淡了,天上已经飘来了乌云,佐助想起终结之谷一战,他说鸣人是碰不到他的额头的。结果,鸣人他在额上的护额表面划了一道痕,鸣人做到了……

或许两人的命运从那个意外的吻开始就已经连在了一起。佐助没有发现的是,鸣人一直渴望得到他的认同。两人在最后一击,在千鸟和螺旋丸发出的光芒中,两人在光球里互相望着对方,想起曾经的岁月。两手牵着,同时会心一笑……

佐助看向天空,阳光已经没有了,当他站起来转身走时,眼前是一个如同阳光般灿烂的笑颜……



中二系列第二篇

沙漏(原创)

爱情就像个沙漏,当沙子凝固在一边时,任你如何倒戈,也是徒劳……

 

搬家时,发现房里有一个精美的盒子,打开看,一条用贝壳串成的链子,一个沙漏,一封明信片。朋友寄了个包裹来,里面也是一个沙漏,盒子里的沙漏比这个沙漏漂亮多了,只是那沙子已经凝固在一边,不会流动,怕是放了很久吧……

房间的门被打开,女友笑着说要帮我收拾东西“穆,这条贝壳链可真漂亮,你的吗?”

“恩,你喜欢吗?给你。”

“喜欢。”

女友有些不好意思,穆笑着把链戴在她的手上,只见她一脸幸福……

“还有什么要收拾吗?”

“已经差不多了,你先出去坐着,我来就好。”

把女友推出了房间,穆看着那个盒子,想想,还是把它也带上吧……

坐在卡车上,穆看着那个沙漏,有点茫然。好像,好像有什么被遗忘……

到达新家,把东西都安置好,已经是晚上了,忙碌了一天,穆吃过饭就倒头大睡,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当穆醒来时已是中午,洗漱完毕,午饭过后。女友的高中同学串门来了,拖走逛街去了,临走前还不冷不热的看着那条手链说了句,穆的眼光变好了。

偌大的屋子只剩下穆,无聊打电话给朋友,聊上那么几句就过来舍命陪君子,够哥们……

“哥们,真够义气。”

“啊哈哈,那当然,你说你该怎么赔我?我不贪心,以身相许就成。”

“好,好,嫁你嫁你。”

两人对望,忽然就抱起来大喊:“哥们,娶了老婆就不能出去混了……”说完还大笑,也不怕邻居投诉……

“穆,有收到给你的礼物吗?”

“恩,怎么会想到送我沙漏。女孩子玩意呢……”

“……你不喜欢。”

“喜欢,真的喜欢。”

穆拿出那个不动的沙漏:“昨天搬家,发现也有个沙漏,不过好像放了很久,里面都凝固了。”

友人轻叹了声,这孩子,果然是忘掉了……

“你怎么了?对了,这是谁给的,怎么我没印象。”

“你个没良心的家伙,当然是我送给你的!”

“哈哈哈……哈哈哈……”穆听了后忽然笑得眼泪都出了,“那手链也你送的?没想到你这么娘的……”

“臭小子,我不饶你……”两人就像小孩一样打打闹闹,见穆也没有多怀疑,朋友松了口气,闹了会,就离开了。

 

穆回到房里,睡不着就看了下那盒子里的明信片,上面只有那么几行字:

 

爱情就像个沙漏,当沙子凝固在一边时,任你如何倒戈,也是徒劳。

穆,祝你永远幸福快乐,爱情就像那沙漏一般细水长流。           Yours

 

字迹很陌生也很熟悉,这两句的意思穆看不懂,哥们什么时候这么有文采,真深奥,下次得去问问……

晚上睡觉,穆做了个梦,金黄色的海滩,一对恋人踩下一串脚印,一只手拿起了一条链子,是贝壳串成的,那双手,把链子系在了对方的脚上……

醒来时,穆的头非常疼,梦里的场景也记得模模糊糊。连着好几天穆都做了同样的梦,但每次醒来都是记不清……

“喂,树,来我家一下,有事问你。”

树挂掉电话,心里忐忑不安,穆他发现什么了吗?

去到穆的家里,只见穆认真的看着三样东西,贝壳链,明信片,沙漏……

“穆,找我什么事?”

“树,你说实话,这些东西不可能是你送的,到底是谁?”

“什么啊?就是我送的啊,小时候送的啊,你小子就是没良心。”

“你为什么要说谎?明信片的字不是你的字迹,而且你也没有去过巴黎,这是巴黎的明信片。”

“穆,我……”哎,为什么即使失忆了,那些东西你还是保留着……

“告诉我,我是不是忘掉了什么……”

“你,前年,你出了车祸,忘记了一些事……”

“为什么我没听说……”

“医生说那失去的小部分记忆,不能受过大的刺激。所以大家都没有提……”

 

穆送走了树,对着那三样东西发呆。脑一阵痛,很多东西涌现了出来……

——穆,喜欢贝壳吗?——    ——送你的,喜欢吗?——

——以后我再也不会喜欢贝壳,我只会喜欢沙子!——

——穆,你就是我的贝壳啊。——

——穆,沙子失去贝壳的点缀会显得毫无价值。而贝壳失去了沙子的保护会遍体鳞伤。——

——穆,你知道吗?沙子和贝壳,谁也离不开谁。——

——穆,我们的爱情就像这个沙漏,永远都细水长流着。——

——沙子凝固在一边了,它不流了。——

——穆,它凝固,代表我们的心连在一起了,不分开了。哭什么呢?——

 

女友回来时,看见穆坐在地板上流泪,无论女友怎么问,怎么说,穆他都毫无反应。

穆的父母回来时,看见两人搂着,哭着……

穆看见父母回来,连忙把女友推开,“为什么,为什么不告诉我……”

第二天,穆去了树的家,树把送沙漏的那个人约了出来。

来人带着一个沙漏,问树是不是要换一个。

那人开了一家精品店,其中以贝壳装饰和沙漏最出名。穆走了出来,抱着他哭,为什么,为什么我忘记了你……他只是轻轻拍着穆的背,笑着把手中的沙漏塞在穆的手心。

祝你幸福,爱情像沙漏那样永远细水长流……

他走了,穆被树拦下。别追了,你和他该有自己的幸福。

穆还是和女友结婚了,结婚那天,亲朋满座,两人都笑颜如花。

门外有人送了个礼物过来,打开,是两个装饰品,一个是贝壳样的,一个则是流沙一般的样子。穆拽着那个送礼物的人,那人只说是别人叫他送进来的。穆忽然流泪把在场的人都吓了下。

穆说,他只是太高兴了,这对装饰品很漂亮,他很感动……

后来,穆喝得很醉,树劝他不要喝了,穆说,是朋友就不要拦他。

喝多的结果就是吐了,穆清醒了很多,看见对面一家精品店,穆跑了过去。

里面有很多贝壳装饰品和沙漏,穆拿起了贝壳链和沙漏,走去付钱。

“18元,谢谢。”

那是很好听的女声,穆看了一下她脖子上的链子,说:“你的项链很漂亮。”

“谢谢,这是我未婚夫送的。”女生幸福地说。

旁边走过来一个男生“很晚了,回家休息吧。”

穆回过头,是他。他也看到了穆。

“不要,我等你。”

“……好。”

穆手脚慌乱的抽出一张20元,男生把他买的东西用盒子装好。

“先生,谢谢惠顾。”

穆笑了笑,走了,他回到酒店,把礼物送给了女友,女友非常高兴,“你是为了买贝壳链给我才出去的吗?”

“恩,是的,喜欢吗?”

“喜欢。”

而穆也明白了,他们都该有各自的幸福。

 

爱情就像个沙漏,当沙子凝固在一边时,任你如何倒戈,也是徒劳……

 

中二系列第三篇

缎带(原创)

1

冬日的天空太灰,辰想这是四季里最难看的天吧,他总是讨厌冬日那灰白的天空,看似清澈,却裂痕累累。阳光暗淡,但也温暖。辰习惯把手背贴在额上看窗外的天,会皱眉,会迷惘。果然,他还是讨厌天空的,他认为,他从没有喜欢过,尤其是在冬日。

2

有点自讨没趣的起来,从洗漱到穿衣再到煮早餐,重复着日复一日的事,辰觉得自己的人生也就这样了,平凡的过着每一天,饿了吃泡面,累了睡觉,无聊了看电视,也没什么人会找他,电话也不多,偶尔爸妈来唠叨几句而已。房子不大,还算整洁,有那么个朋友来家做客也就带着点笑意说自己真是贤惠。贤惠什么的形容女孩子家的词语,他自是不喜欢,然而也就看下天,完事了。

3

这日,辰闲着无聊,多日不打理的头发散乱的披在肩上,已经长过胸了,依然是没剪,男孩就应该是清新的短发,留个长发像女孩那样干什么。

4

走到桌上,拿起一把梳,一条带子,对着一面小镜,认真的把头发绑起来。没几下,头发从带子里滑下,反复几次,辰不耐烦的把带子扔下,不再管。身体发肤,受之父母。这应该是留给古人用的,而不是用在自己这里。辰找来剪刀,想把头发给剪下。但是,下不了手……

5

曾经有那么个人为自己绑着头发,眼里含笑,认真无比。辰从来都不知道他是怎么绑的,那人告诉自己,不需要知道,只需要知道,头发是他绑的,为他而绑。

6

你的头发很漂亮,留长吧。只为我而留……

7

不要,像个女孩子一样。

8

留长吧,我想看……

9

我帮你梳头发。这是缎带,给你绑头发用的。

10

你不需要知道是怎么绑的,只需要知道,你的头发,是我为你绑的。

11

缎带就像是束缚的工具,不紧,但疼。

12

看过那头发的带子是圈圈绕绕缠在辫上的,辰学着把带子绑上发丝,缠缠绕绕,最终打上一个不易脱落的结。很丑,绑得很丑,不如那人绑得好看。轻扯,带子掉落,从来都不知道一个结,这么轻松便可以除掉。然而有个结,在心里,不易解……



评论
热度(5)
©Smi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