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le

博爱,不善言语。
私人杂物堆放地

【宋晓/薛晓】别(二)

今晚看了一个818,非常难过。

想试着写锁灵囊里的道长,可惜太多想写的表达不出。

晓星尘:

我这一生,只有一位好友,他叫宋子琛。

我愧对于他,他因我而盲。那么,我便还他一双眼睛,代替我好好看这大千世界。

你问我恨不恨薛洋吗?我已经死了很多年了,这么久已经不知道恨一个人是什么感觉了。

当我第一次见到薛洋的时候,只感慨少年意气风发,可惜走了歪道。

也许我上辈子欠了他,不然今生为何与他有许多纠缠。

你说阿箐么?我挺感谢她,若不是她,我一个人会孤独许多,也不会知晓一切。

你为什么总喜欢问我薛洋呢?如果我所救的不是薛洋而是另有其人,那么可能一切会有很大不同,那些人的性命也不会平白死在我的手上。

过去几年里,我的确曾经感激遇上他,在我还不知道阿箐是装瞎的时候,他的确给过我们不少帮助,而我在那几年也的确过的不错。

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要留在我的身边,可能是想报复我吧,用我的剑来替他杀人,嘲笑我的愚蠢,甚至子琛也死在了我的剑下,这可能就是他对我最大的报复。

你问我会不会原谅薛洋?我不知道。

他太复杂,并不是我能够看透的,他悲惨的童年让他极端,但我认为这种极端是不人道的。

我和他,终究不是一路人,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我们再也不见。

啊,你说如果我和他早点相遇会不会挽救他?

如果我真的能够有力挽狂澜的力量,那么我也会选择早点和他相遇吧。

但这毕竟都是假设,如今我已经是一缕亡魂,只希望我的好友能够一切安好。

你说薛洋死了?我的魂魄被他一直放在锁灵囊里?

薛洋,的确是会死的,这我并不怀疑。但我也庆幸他终究没能把我制成凶尸,我没有办法面对子琛,没用办法面对过去种种。

但我也感谢他保存我的魂魄,不然我也不会有机会苏醒过来。如果我真的能够再存在于这个世界,那么我希望和子琛说一声抱歉。

饶了我吧,前尘往事,都已经与现在的晓星尘无关,薛洋的善恶,世人心中自有答案,但如果可以,希望他来生能够有个快乐的童年。

至于子琛,我想再见他一面。

其实聊了这么久,你是谁呢?

噢,谢谢你唤醒我的意识,那么我会好好努力等待出来的那天,然后与子琛相见。


评论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mi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