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le

博爱,不善言语。
私人杂物堆放地

【代我】young and beautiful(八)

前几天写柳沈转换心情,好久没更这篇,这章写了好几天经常修改一度都要自暴自弃了,我只是想写个睡觉啊为什么这么难……还好还是写完了。剧情废文笔废,心好累,没梗没脑洞,都快写不动了。

鹿代六岁的时候,我爱罗二十六。

 

今天对鹿代来说是特别的,他随同母亲来到砂隐,这个他想象了很多遍的地方。

据说在鹿代很小的时候,曾经回过砂隐几次,但年幼的孩子尚未能记事,鹿代的记忆里只有他土生土长的木叶,没有风沙弥漫的砂隐。

 

而现在,他正躺在最喜欢的我爱罗舅舅的床上,听舅舅给他讲睡前故事。

“舅舅”鹿代在我爱罗讲完后,轻轻叫了一声。

“怎么了?鹿代?”

“舅舅今晚和我一起睡好么?”鹿代期待的眼睛让我爱罗想到了村口老伯养的一条很乖的小型犬,见人都会摇尾摆首,看人时也是这样亮晶晶的小眼神。

“好。”我爱罗笑着应答,几乎没有犹豫。

鹿代随即展开了一个大大的笑容,好像收获了什么珍贵的宝物。

他在床上一咕噜滚进我爱罗怀里,蹭蹭撒娇道:“舅舅,我还想听你唱歌,就像小时候你哄我的那样。听妈妈说过,但是我都不记得是什么样的歌了。”

我爱罗拍拍他的背,就如同从前安抚鹿代那般,低沉温柔的音调从鹿代脑袋上方一路传进他的耳朵,直达他的心里。他环住我爱罗的腰,又往怀里靠近了几分。

轻柔的曲调依旧在这个小房间里弥漫,鹿代噙着笑容闭上双眼。

 

我爱罗直到把歌曲唱完,才放开鹿代。他小心翼翼给鹿代掖好被子,拿过一旁的睡前故事就要抽身离去。

手袖被拉扯的感觉传来,鹿代一只手轻轻拉拽着,他眯着眼,怎么都没法睁开,嘴里嘟囔道:“舅舅,舅舅,不要走……”

“好,舅舅不走。”

我爱罗轻轻笑了笑,又重新坐回床上,鹿代才把手松开。

本来是打算睡在书房的我爱罗此刻环着鹿代,感受这个身体传过来的温度,一种被需要的温暖,暖进了我爱罗的心窝里,让他再也不愿放手。

 

他回忆起今天中午,手鞠给他送饭时的情形。

----------------------------------------------------------------------------

我爱罗依旧和往常一样待在风影办公室里处理文件,“叩叩”两声敲门声打断了他的思绪。“进来。”

我爱罗从文件堆里抬起头,来人正是手鞠。

“我爱罗,给你带了午饭。”手鞠将精致的食盒放在我爱罗面前。

“谢谢姐姐,没想到你这么快就到了,和鹿代吃过了吗?”

手鞠微微一笑:“鹿代那个孩子一直催促着要快点见你,就加快了脚程。他现在在勘九郎家和小树玩得欢快着呢,给你送完饭我就回去吃饭了,赶紧趁热吃了吧。”

想起鹿代,我爱罗的眼角都柔和了几分:“我也很想见鹿代,今天我会早些回去。”

“鹿代总是给你添麻烦,在这小住几天怕是不要耽搁你才好。”

“怎么会?”我爱罗有点急,握着笔的手紧了紧。

手鞠见状,知他误会了什么,便笑着说:“鹿代非常喜欢你,天天在家吵着要来砂隐找你,希望他不要耽误你工作才好。”

“姐姐放心,鹿代很乖。”

----------------------------------------------------------------------------

是的,不仅鹿代喜欢他,他也非常喜欢鹿代。

我爱罗从未想过自己能当好舅舅这个身份,但是,鹿代一次次用行动告诉他,鹿代需要他。

正是这种被需要的感觉,让我爱罗也有点迷恋,他渴望的缺失的亲情,因为鹿代而一步步完善。

夜叉丸,现在的我,也是一个深爱外甥的舅舅,你看得见吗?母亲,我很幸福。

 

想着想着,我爱罗也困了,他搂着鹿代,进入梦乡。

 

半夜,我爱罗是被鹿代的动静弄醒的。

估计是一直抱着的状态太热了,鹿代有点不安分的各种扭,蹬被子磨床单踢腿,无奇不有。

我爱罗拉开了两人的距离,抚了抚鹿代已经出汗的额头,他的体温较鹿代低,鹿代舒服的蹭了蹭指尖。

一时半会是睡不着了,我爱罗干脆坐起来看鹿代睡。鹿代很喜欢抓点什么,即使是睡觉手也无意识地攒着枕头,我爱罗觉得很可爱。

鹿代渐渐安稳下来,正当我爱罗觉得差不多可以睡回去的时候,他发现鹿代正慢慢蜷缩自己的腿,然后缩成小小的一团。我爱罗没少看育儿的书,鹿代正值长身体的阶段,当下他立即将鹿代的腿轻抱起来,慢慢将它平直地放在床单上。鹿代又把腿缩起来,我爱罗眼疾手快按住,又把它按回去。这样来回好几遍,鹿代不乐意了,一脚搭在了我爱罗腰上。

折腾了一会,我爱罗深感疲惫,缓缓睡去,鹿代醒来时,发现自己的腿正搭在舅舅的腰间,另一条腿则挤进了舅舅的腿间,把舅舅的左大腿给夹住了。

他调整了一个舒服的姿势,抱着舅舅的腰睁大眼睛看我爱罗的睡颜,他心想,等舅舅醒来,要给他第一声早安。


评论(6)
热度(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mi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