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le

博爱,不善言语。
私人杂物堆放地

【代我】绊(七夕贺文)

我不是幼儿控但不知为何好喜欢写年幼鹿代啊……这篇可以看做是《young and beautiful 》的番外,也可以单独成篇,大家七夕快乐!祝愿食用愉快!另外给大家推首歌,我觉得还蛮符合鹿代的,这种一直陪伴的心情

https://music.163.com/#/song?id=618325


一年一度的烟火大会在木叶隆重举行,鹿代携同我爱罗来到鸣人特意为他们挑选的最佳观赏地——离烟火约莫几百米处的一处山顶上。

鸣人的原话是这样的:“嘿嘿这个好地方是我想了很久才想到的,不要看这山很矮,但是观看烟火的角度却是很棒呢!多亏了博人我才发现的,想必你们应该不会喜欢人挤人看烟火吧?”

对于多年好友的提议,我爱罗自是欣然接受,而鹿代也乐得和我爱罗过二人世界。

 

第一朵烟花在半空中炸开时,鹿代偏过头问我爱罗:“我爱罗,你还记得以前我问过你牛郎织女的故事吗?”

我爱罗微笑着回望他:“怎么可能不记得。”

----------------------回忆的分割线----------------

“舅舅舅舅,这个故事最后是什么意思呢?”年幼的鹿代拿着一本儿童读物,眼里一闪一闪充满了好奇。

我爱罗拿过鹿代手中的书,图画里正是牛郎织女站在鹊桥上携手对望。

 

‘牛郎无法过河,只能在河边与织女遥望对泣。他们坚贞的爱情感动了喜鹊,无数喜鹊飞来,用身体搭成一道跨越天河的彩桥,让牛郎织女在天河上相会。玉帝无奈,只好允许牛郎织女每年七月七日在鹊桥上会面一次,喜鹊也会在身边。以后每年的七月七日牛郎织女都会见面了。’

 

“这里是说,这对被迫长久分离的夫妻最终被允许一年见一次,是一个很感人的故事。”

我爱罗快速阅读完后说道。

“舅舅,鹿代不懂,为什么只能一年见一次呢?”

“这世间,有太多的无奈,不是人们能够轻易改变的。鹿代,你还小,等你长大你就会懂了。”我爱罗略有感慨,抬起手在鹿代头上摸了摸。

“不要!”鹿代突然大叫起来“鹿代才不要一年见一次,鹿代会非常非常非常想念!”豆大的泪珠从鹿代的眼眶扑簌簌掉下,我爱罗立马慌了,顿时把手中的故事书抛掉,抱起鹿代不断抚慰。

“好好好,鹿代不哭不哭。”

“呜哇哇哇,鹿代,鹿代想舅舅,不能,不能只见一次。”鹿代两只小手攥着我爱罗肩膀两侧的衣角哭得更凶。

我爱罗拿出贴身手帕给鹿代擦干净脸后,亲亲他的脸颊,柔声说:“不会的,舅舅这么喜欢鹿代,会经常来看鹿代的,乖,不要哭了,舅舅喜欢笑着的鹿代。”

鹿代渐渐停止哭泣,说话一抽一抽的,让我爱罗心疼不已。

“舅、舅舅,要、要经常来。”

“肯定,舅舅从来没有骗过鹿代对不对?”

“嗯!”鹿代终于破涕为笑。

 -------------------------------------------------------

烟火不断窜上高空绽放,金色的火球炸出一道道金边,慢慢扩散,然后在空中消散,接着第二朵第三朵也竞相开放,变幻出无数色彩。

七彩的颜色给凝重的黑夜编织出一张梦幻的网,让人产生似乎一伸手就能抓得到的错觉。

 

“那之后,我就想着以后给鹿代买故事书一定要先好好审视里面的内容。说起来,鹿代小时候真的好可爱呢。”我爱罗从自己的沉思中回过神来。微微抬起头发现鹿代离自己只有几厘米近。他稍稍拉开距离却被鹿代拉住了。

“所以后来你给我买的都是些励志故事。”

“你是在笑话舅舅吗?”

“我爱罗,从那以后我一直在想,如果是我,我一定不会让喜欢的人离开自己这么久,一定会找到一个能让两个人都在一起的方法。”

鹿代说得很认真,他大概不知道自己这样的表情是最吸引我爱罗的地方。

我爱罗将手掌抚上鹿代的胸口,感受着那有力的跳动,他情不自禁笑起来:“我知道的,你已经做到了。”

 

烟火的光芒不断闪耀,愈发灿烂,在山顶上的两人,就着这梦幻般的景象交换了一个甜蜜的深吻。

这是他们在一起的第一年。第一次,真正用恋人的身份站在彼此身边。但他们知道,他们将会有很多个一年,并且,会一直,一直,在一起。

end

评论(6)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mile | Powered by LOFTER